愿为圣人门下走狗

   宋淳祐九年,海迷失汗后垂帘蒙古第一年,我来到漠北第二十七年,王子真金随我学习汉人典籍第一年。

  他因弗拉基米尔城破被俘带到草原与我重见第十年,窝阔台汗把他交给我看管,真好。
  因为容颜不变的缘故,草原上都喊我作“王神仙”,喊他罗刹鬼。

  而他,喊我耀。

-----------------------------------------------------------------------

   因为怕他被蒙古人欺负,所以吩咐他跟在我身边,小真金却时常借此来拿他玩闹。


评论 ( 22 )
热度 ( 4554 )
  1. 共6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洗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