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为圣人门下走狗

关于元耀的漫想

其实我想象中的露中初代情感应该是像苏格拉底和阿尔西比亚德那样。。当然老王头肯定是比苏格拉底美貌的,这样露子既能拥有人间的爱情又能拥有天上的爱情。男童通过成年男子的引导(包含十万字可描述不可描述的画面),了解作为一个男人的品格。。。嗯。。。

-带真金玩的目的就是想试图去解释关于元耀这个矛盾体,入坑大半年,感觉坑里是一部分支持元耀,一部分认为蒙古是单独人设。老王确实不能分身,这样中华道统就乱了,但是例如春秋战国那会,魏晋南北朝那会,五代十国那会,老王怎么过?我看日耳曼那边本家是真给弄出一堆人了,但老王不一样啊,他从来都是有大一统的倾向的。

所以我觉得吧,老王在列国群起的时候应该是遍中国的溜达的,国身毕竟不是造化主不是神仙能算到过去未来,他也不知道一群小邦国里哪个才是最终王者,更多的是洞悉人心政治,随遇而安。

比如辽宋时期我感觉算是国朝第二个南北朝,老王人设应该是像王继忠一样,半宋半辽臣子。到了南北宋交接时期,徽钦连带户口本一起都叫女真掳去,北朝逐步汉化,譬如有完颜亶和小尧舜这样的皇帝在位,老王应该是跟到了金国的。

怎么让老王既不是三姓家臣又合理的再去蒙古呢,这时候敌占区孕育出的全真教长春子就能搭线了,都是敌占区,朝代更迭兴亡治乱,苦的民生百姓,跟的你女真还是蒙古又什么区别呢?在战乱中多救下一条人命才是最重要的。

老王就跟着长春子一路向西(南征可也别回来了,扎心),在八思巴出现之前,蒙古是相当重视汉学的,也就是中华道统,毕竟蒙古短时间里也出不了一个能教化民生的圣人,多半是请外来的和尚念经了。但是八思巴给蒙古的感觉明显是一派咱们都是少民,他们汉民人多势众,我给你原创,你别抄汉人书了的状态。大家就信了,造字写书。

那之前学了一半的那摊子怎么办,这就能出现新旧两党党争的地方了。但凡受汉文化熏陶的真金没被他爹熬死,真金再咬牙熬死了他爹,摒除新党蹦跶,结合新旧两党兼顾双方文化(参考清初期野猪皮和皇太极做法),他几个大爷自立的汗国给他这边弄点啥儿女姻亲强行指婚汉化(参考霓虹西化),到时候和欧洲一样贵族全是五服内的,打断骨头连着筋,有起义军,喊兄弟姊妹包抄一下。再不济就是少数民族自古以来的王位争夺战,但是这时候都是被汉化过的亲戚的,大家可以政斗嘛,弄的再难看应该也不至于八王之乱这样的水平。(天哪我在胡说八道什么)

话说回来,真金还是按时死了,所以中华道统不可能在蒙古得以融合,老王自然就是要走的。这时候就可以再饶中国的转一圈,怎么着五十年也过去了,赶得早到江南,还能先跳张士诚在苏州好好过几天太平日子,再等朱太祖来刷姑苏副本。。。。

 我可太喜欢真金太子了。。。

评论 ( 14 )
热度 ( 623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洗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