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为圣人门下走狗

【小段】熊:计划通.jpg

“哈拉和林这么冷,又很少人,连放牧的人迁去了上都,耀为什么要留在这里呢?”金灰发色高大壮的男孩子钻进绒毯里挤入王耀的怀中,直到蹭掉了他手里的书册才歇了一会“翻来覆去的总是这几本书,都翻烂掉了。”

王耀拾起书本搁到一旁摞住,毛茸茸的胳膊就挽了过来“大都的春天风一定比草原要暖一些的吧。”

“你想去?

小熊一样的男孩子点头“我们家的冬天是很冷的,连天都吝啬施舍阳光。”

王耀撑开压住的衣袖,换了个舒服的姿势撑着头望着好像在撒娇的小熊“你不能去的。你想去,不过是像冰眷恋火的温度,若是贴的近了,便会融化,扑得急了,就会熄灭。”王耀笑摸熊头“大都有龙池,我与真龙立过质剂,百岁为约护佑京师,你去了会伤到的。”

“龙也是兽,能拿我怎么样。”

“早先五岁的真金都打不过,现在倒是很猖狂呀。”

小熊攥住王耀胸襟贴的更紧些,软软绒绒的头发搔着王耀的心口“我要和你去大都。你总是会去的,我要一起去。”

王耀就着小熊扑上来的姿势坐起,捻起一缕浅色的发丝无意识的打着旋。“你怎么老觉得我会去大都呢?”

“我就是知道,因为我也想回家,我想回弗拉基米尔。那里冬天那么冷,寂的好像在深渊里,永远不会有天亮,可是我依然想回去,我的命在那。”

“所以你就觉得我会想去大都?”王耀腾出手揉着晴明穴,啊,脑阔痛。

“难道不是吗?燕王每一次写信,你都心动了吧。”

王耀坐直身子见小熊扯着自己大襟不撒手,便也捞起小熊,可着软趴趴的呆毛一顿乱搓,最后捧着金灰色的鸟窝吻在中心。

小熊眼睛鼻子嘴啊贴着王耀的心头肉,跟着那平和律动一起颤动。

王耀扯开大袖圈住小熊,下巴抵在发旋中,怀抱温暖而强大。

“好,那我跟你去弗拉基米尔。”


---------------------------------------

1,大都龙池梗也是在至正直记看到的,从迁都到韩林儿入京大概百年吧,书里说是忽必烈迁都算了中都当正京有龙池,然后神棍们就和龙借地建都,龙就同意了腾出自家了。

2,刚迁都北京的那会,真金还没封储君还是燕王

------

最后,我发现。。我写老王。。有一种诡异的慈母感。。。。。。。捂脸长太息以掩涕


评论 ( 5 )
热度 ( 32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洗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