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为圣人门下走狗

明帝成衣3

虽然皇帝大叔不是第一次见到汽车了,但是那种惊慌和惊奇的眼神还是没有改变多少。

“公交还是出租?我不会带你走过去的,并且你要是再说马车轿子我就咬死你。”

大概是基于朱家暴发户血脉的遗传审美‘大就是好,花就是美’朱常洛果断的选择“大的方车。”

赵淳emmmmmm几秒之后,问“你是喜欢人多挤暖吗?”

朱常洛歪着头看着马路上往来的大小车辆“小的轿车要缩着进去,便好似犯人押入囚笼一般前后困顿。那大的公车我头次见倒是想到了张氏当年辅政时候的那个有名的舆轿,只在画中见过未曾看到过真的,见了这大车便忆起旧时公案,很有趣。”

“啥张氏?啥轿?玉轿子?”

皇帝大叔怕不是最近教小朋友写书法上课时留的毛病,动不动就喜欢摸头杀“是张太岳,我那时还年幼,在京中听闻张相南归曾乘一种大轿,前后数十人担抬前行,很是稀奇。今见这世下无用气力拉动的车子便也就不以为奇了。”

“我听说你们皇上死了之后抬棺材的也是好多人呢,其实你这辈子是有机会躺一次。。。”

皇帝大叔皱眉作无奈状“我与先帝大行不过隔了月余,倒不知先帝后世如何料理,我儿由校又那样顽劣。”

“你爷爷是皇帝吧,你爷爷死的时候你应该看过那个阵仗啊。”

“穆宗皇帝宾天先帝只才十岁,冲龄登基怎么会有我呢?蠢丫头。”

赵淳低头算起年龄,带着一种你妈会不会绿了你皇帝爹,你爹不会原谅你妈的探求中。

“那个是三十一路车是嘛?要来了。”

“哦哦哦,呐呐呐,这个零钱一会上车你看着我往哪塞照做,还有等下上车你注意衣摆。”

“嗯”朱常洛两指间立起硬币细看起来,宛如智障。“上面的那朵菊花铸的好生精细,还有这小款,现世工艺果然了得。”

听到菊花,赵淳默默的看了一眼皇帝大叔某部位内心已经毫无波动,甚至还有点想吃羊肉火锅。


少女情怀总是诗,只是这少女多半都是瞎了眼的。

从出门到等车再到活动现场,一路上这大姑娘小基佬频频偷看各种偷偷抓拍。。噫。。好气哦。。她头上都攒出多花了都没人看一眼。

赵淳摆弄着完她那一头的玻璃花铜丝片腾出手拽着朱常洛往没人的地方走。

“赵姑娘,你拉扯了一路了。”

“哦豁,我把你从棺材里面背出来的时候你怎么不说呢,要脸吗,一路就你乱招蜂引蝶。”

朱常洛一脸费解:“我何时招惹她们了,不过我们穿着异于众人,惹眼些而已。”

赵淳也不好吧为什么她们看你不看我这种煞笔话说出口只好胡搅蛮缠道“我和你说,在如今的时代,不能纳妾没有通房不结婚就同居那是非法的,你不要想对我们社团的小姑娘们怎么样!”

“赵姑娘对小王是否有什么误解?”大概是说顺了嘴,这个老太子新先皇诡异的自称着。

赵淳瞄着朱常洛,为了知己知彼,这个人她在暗地里也偷偷百度过,百度第二条就是#当皇帝一个月被榨干,日夜与美艳妃子交欢致精尽人亡#还配了一张十分香艳的图,这种大众史观公认色情狂的人品,她还能怎么误解。

“老变态,就你那生活作风还需要我误解吗。”

朱常洛即使不知道变态究竟是什么也猜想的到不是这么好意思,这厢十分的无奈“史册实录都多有不尽其实的地方,坊间的野史留言岂能论断一人之实在优劣?我知道现在那网络里将记载有朱常洛的所有文字尽数录入,只是时隔百年,究竟真伪,如何分辨?”

赵淳在消化完那一堆古今词汇乱炖的解释后感觉他说的好像很有道理,然后陷入了虽然很有道理可是我不能就这么承认自己理亏的纠结中。

红袄的女子对着红袍的秀士躲在层层绿荫之中各自走神两厢入定。

恰好后边凉亭正有三个女生遛弯稍歇下,目光所及不由展开了话题。

“搞什么的啊?”

“唱戏还是拍戏啊?”

“那个是汉服,盆友圈前两天我转发给你看的啦。”

“汉服啊,没有图片的好看哎”

“你看红衣服那个男的不错哦,头发好像都是真的哎。”

“假的吧,我都看见贴的胶了。”

“哎哎,都穿一身红,是拍婚纱照吧,新娘子有点辣眼睛啊。”

“咦,那个妆好像日本人哦。”

“我之前发盆友圈那个里面女的也是这种妆啊,和鬼一样啊。”

“男的长得挺好看的,像不像前段时间演xxx的那个谁谁谁.....”

...........

可能她们并不知道,虽然隔得有点距离,但是在较为安静的这条小道,这些话都能听得清清楚楚。于是赵淳咬着牙瞪向这几个远处围观的路人妹子吼了过去:“要你看了吗?画给你看的吗?劳资用你化妆品了吗?真对不起哦,辣到你眼睛了哦。”

“有病吧,会不会说人话啊,穿古装了不起啊,人丑还不让说啊!”

“哦,那我既然丑到你了,要不要你自戳双目,这样可不就看不见了么。”

“你是不是神经病啊,我们在这里好好的聊天,你这人怎么上来就骂啊,神经病发了要不要帮你打妖妖灵啊。”

这下阿宅的弱势就凸显出来了,她只会在输入框崩脏字,用键盘骂到对方怀疑人生,有些话,真是不知道怎么在三次元骂出口啊。

旁白一个打扮的十分小清新的路人妹子见赵淳哑口了接着就道“你不知道吧,她们这些汉服圈的小仙女觉得自己可美了,还扛着中华文明的伟大复兴呢,惹了他们,人肉你哦。”

“你!”赵淳咬碎银牙满肚子的火气,眼看着就要炸了,一边挑头说话的路人妹子又说话了“穿古装就穿古装,还汉服,汉朝是你妈穿这样吗?这种没文化就知道活在写真里面的就不要秀智商下线了。”

“我!”赵淳一把摔了提溜的衮服袋子顺手扭开矿泉水瓶子就对着那个路人妹子兜头浇了下去“智障请原地爆炸好么!”

空气中一片寂静,寂静的可以依稀听到远处景观山的鸟雀鸣叫。

赵淳也不敢相信啊,她她她一个缩宅居然威武了。。。

哦豁,药丸。。。

哦豁。。。。跑啊!

赵淳提起裙子就跑,只见朱常洛还在那里。。。。围观。

“朱常洛你个煞笔!跑啊”于是绝尘而去。

朱常洛也不煞笔,只是见惯了宫中内府的女人撒泼打架。即便再懦弱无能,身为太子储君身份尊贵,还没几个敢惹到他头上。

“你老婆跑了,你是和我们去派出所还是现赔钱啊。”

“赵姑娘不是我的妻子”朱常洛由于背着赵淳的包包,包包里面又有全副身家,十分的大发“便赔钱与你们吧,要多少?”

“也不要你多五百块,还有你能不能不要说话那么怪腔怪调的。”

“再拍一张,长得好像那个谁谁谁啊,啊哎呀,他这个头发是真的哎。”

朱常洛非常自然的取出了赵淳的钱包,数了五百块钱给那个被泼了一身水的路人妹子,笑的极尽温柔“真是对不住啊,我大侄女确实是头脑不大好。”

“脑子不好就要看住了,没事还尽出来祸害人。啥?那是你侄女,那你俩都穿一身红?还以为你们拍结婚照呢。”

“结婚?不是哦,制式不同的。”

“好好说话不挺好的嘛,您是她叔叔麻烦以后要看好她啊,这样放出来在外面很容易出事的,最好还是要送去住院,这样也能减轻你们家属的负担啊。”

“恩,好,以后会注意的。”

“也不是真要你钱啦”那个被兜头浇下水的妹子把钱还了回去,以后要管好她就行了。”

“你家侄女跑了好一会了,不会又去伤人了吧?你快去看看。”

“是啊,我得追过去看看了,三位姑娘再会。”

“大叔再见哦。”

本来就只是赔礼道歉的事情,三个小妞站在道德至高点上骂了人勾搭了帅哥还差点讹了钱,对着这么好脾气的美貌大叔也不好再做纠缠了,就十分得意的离开。

于是乎,朱常洛在三个路人妹子走远之后,也朝着赵淳跑开的方向优哉游哉的走去,他知道,这个妞见没人追来争吵一定又半道上折了回来,躲着偷偷看着这边呢。


评论 ( 3 )
热度 ( 20 )

© 唐洗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