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子弟江湖老

【真金视角】莫名其妙的码了一小小小段,短小使我哭泣

父汗迁都之后,王神仙执意留在哈拉和林的草原,不愿住到上都,也不肯随汗帐南下大都。我几番使王著托书请求,他始终是婉言回绝,不过附书带来一卷新校的 圣师研作蒙古新字 译成的《尔雅》粗稿小章辩意要我安心。

来回传书的王著也说,皇帝燕王都虔奉乌斯藏的圣人,又追封邱真人,还为长春宫敕修白云观且设定南道天师,情景大好。王耀早年有燕王蒙师之职,若是南下燕京遇着天师国师,未免尴尬。漠北还未大定,不曾皇恩普照,不如由他远行漠北,传教蒙古新字新政。

仙师不辞辛苦再三请求,我也只能禀告父汗,而后批书允了。

但夜深时候,一同从草原回来的安真却在侍奉入帐时说漏了嘴。她说,王神仙的心被人拴在了草原,就像被套牢的骏马,叫人驯服了,只会跟着主人,自己如何能走得远呢。

王神仙是要往北往西走的,难道不比来大都的路途遥远吗,安真真是傻。

虽然安真的话是女人见识,但却不由得我重新审视王神仙几次来书那冠冕堂皇的说辞。王神仙一直借着佛道不兼同来推辞我,早年支持我接圣师入蒙,如今又要远走漠北草原,为的什么,难道不是一目了然?

分明是我傻!

是我这些年在案牍里活糊涂了,安真一介女流却比我看得更通透,要不是此番提醒,神仙就要被那个白皮罗刹拐走了我还不自知呢。

也是这些年教他在草原上过的太自在了,太宗皇帝窝阔台去后 拔都系与汗帐离了心,手里竟松动了圈在斡罗斯的脖绳子,金帐汗国那边父汗确实放松很久。

久到如今,伊万都想逃了。

久到连伊万都敢逃。

是我大意了,若不是王神仙也动了心思,传到我这里,怕是父汗也难察觉远在西北的隐患。

我撇开安真,披上袍子点烛修书。

先点两队斥候,盯死王仙师与伊万,不能老鹰打个瞌睡就叫他们跑了。

至于如何长久的留下王神仙,确是要从长计议。


备注:

1、王神仙是参考成吉思汗喊丘处机丘神仙再加上老王不老不死,所以这里设定蒙古人都喊老王神仙。

2、斡罗斯是元朝对露子的称呼。。

3、我是真的喜欢真金,大概是因为嗑芋父子的时候对亲父的爱意,嗑法贞的时候对贞德的爱意。。。我将逝去,而君永恒。。这个梗虽然虐但是我嗑爆

评论 ( 5 )
热度 ( 31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洗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