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为圣人门下走狗

死亡并非嘉奖

我心中的英雄。。。永远的

踏古悠悠:

【】我流解读芬巩,五十八米超厚滤镜导致的胡言乱语,看看就好。


英勇的芬巩与彻底黑暗堕落的贝尔兰是不相配且不相容的,但绝非是芬巩不该目睹那堕落,而是如果他在,那堕落便不会存在。

“星辰陨落,诺多无王”,这是形容吉尔加拉德的,但我觉得他同样适合芬巩(大概也是因为他们的相似才会有那么多人感性上认同吉尔加拉德是芬巩之子)。第二家族在第一抹月光下展开的随风猎猎作响的旗帜便如夜空中的星辰,他们也如星辰般引导照耀着他们的子民。当英勇者陨落,天空中最亮的那颗启明星滑落,黑暗才能张牙舞爪地侵蚀而上。他死后,后继者再也无法将亲族团结起来,也无力再去遏制堕落的袭来。黑暗并非在他死后才出现,而是因他光芒的消散才得以放肆地蔓延开来。

我不认为芬巩会在大环境下改变,他所拥有的赤子之心使他至死都是那个飞扬的少年。伯父在海那边的背叛并未打消他对广阔土地的向往,冰峡上族人的逝去并未离间他与挚友之间真挚的感情,父亲的牺牲并未折损他的倔强英勇半分,既如此,一场战役的失败如何会打落那比精灵宝钻还要通透闪耀的少年心?黑暗的种子无法在他心中扎根,更不可能发芽。他至死都是少年,不论这死亡发生在何时何地。

从我个人感情上看,芬巩该死,但不应当死。说极端点就是“你杀了我我我也不可能接受泪雨if他们注定失败HE没有存在的必要和意义”,但我想芬巩活下来,他那样的少年该有更多的时间去体验他内心追求的一切。我内心为他的死泪如雨下,却无法也无心阻止他的结局。

死亡是光荣,是荣耀,但不应冠以“嘉奖”之名。死亡那么冰冷的东西不适合他,他是那样的鲜活、飞扬、洒脱。他在不死之地向往用自己的双手开阔更为广阔的领土,他在黑暗巢穴的山脉之间拨动琴弦唱起维林诺的歌谣,他策马向前将长枪刺入恶龙未长成哦鳞甲,他戴着纯白的头盔挥舞着银蓝双色的旗帜冲向黑暗,高喊“黎明将至,长夜将逝”。



为了防止歧义来最后加一段,小熊不会改变是因为他至死都是少年,而不是因为他在少年时死去。他目睹了维林诺辉煌亲眼看到了长辈们的猜忌,他因误会参与了澳阔隆迪的残杀又与父亲一同看到了彼岸的大火,挚友的改变,王位的禅让,堂弟的战死,土地的沦陷,父亲的孤注一掷。包括凯勒巩与库茹芬所做的事和芬罗德的选择他都是看在眼里的。他看过了世间百态仍然热爱这个世界,这是真正的英雄主义。他也永远是那个少年。
正如李白之所以是李白,就是因为他二十岁,四十岁,六十岁,都是李白。

评论
热度 ( 120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洗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