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为圣人门下走狗

明帝成衣4

朱常洛无奈寻到公园一个长椅上坐下等着跑掉的小兔子自己蹦跶回来自己这棵株上,这坐姿。。恩。。很容像。

“赵姑娘,出来吧,都走远了。而且你那一身红也扎眼,躲在树木里藏不住。”

一身湘红的赵淳真的是蹦蹦跳跳到朱常洛身边的,她就着朱常洛边上的空余位置落座“那啥,陛下你这姿势。。很中二。。能别做的这么端正吗?神他妈的像蜡像啊。”

“小丫头,你怎么这么莽撞呢?”

“???”喵呜?

朱常洛侧身将背包放下“不好听的话就不去听,再要是气不过还有多种手段,没必要这样罩面就是一兜水豁下来,你又亏理小人又逞了志。”

“你还会。。。多种手段?厉害了我的陛下,那你怎么被那个啥贵妃弄得那么憋屈窝囊呢。那种妃子放在甄嬛传,一百个也被甄嬛弄死了,怎么就欺负了你那么多年呢。”

朱常洛一口气卸了下来,此时大概除了无奈也没有别的形容词来表达光宗皇帝的心情了,如果有大概是非常无奈。他道:“小丫头,你我所处的地方不同。你有幸生在这样一个神奇的时代,上面有何等样的包袱?会有步履维艰危在旦夕吗?便是那许多做工地方勾心斗角不过是少了份饭碗,左不过再换出地方,哪里知道我那时的辛苦。”

赵淳默默的举爪“我我我有中国人民银行的房贷。。分分钟逼着我想死啊。”

朱常洛日常继续无奈“不是去参加祭祀吗?且不说你们这祭祀放在午后就很奇怪了,你一路上拖沓了多久了?竟是如今这祭祀这样的不规矩吗,也没个时辰?”

这一下戳到赵淳不知道哪里了,之间湘红袄子的女子一跃而起口中念念叨叨“草草草。。。药丸啊药丸。。。还在后山呢卧槽卧槽快一点半了啊。。。”

“所以是耽搁时间了么?”

赵淳把包塞懂啊朱常洛怀里拉起他就跑“快快快,要迟到了啊,我准备喊你去读祝啊。”

朱常洛一把拽的赵淳反向后倒回来“我读祝么?”

只见赵淳就要踩到裙子摔草坪上了又叫他一把顿住缓着力气跌倒长椅里

摔得美美的发髻都乱了啊王八蛋!赵淳完全不想感谢他迎面就好一顿问候他大爷。

只见光宗陛下又倒带了一遍“我读祝?”

赵淳正一句mmp在心口难开呢,手机响了。铃声是昨晚才换的大明王朝鬼畜舞法嘉靖敲着钵的那句:当当当当当当当朕谁的话也不听!

“当当当当当当当朕谁的话也不听!当当当当当当当朕谁的话也不听!当当当当当当当朕谁的话也不听!当当当当当当当朕谁的话也不听!当当当当当当当朕谁的话也不听!当当当当当当当朕谁的话也不听!当当当当当当当朕谁的话————”

于是赵淳在朱常洛诡异的目光下接了电话“喂!哪位!”

“莫西莫西?”对面穿出这么傻逼的莫西莫西一定是老张那个傻逼了。

“你这用的谁电话啊?”

“借的傻宝的。我问你啊,你到哪了?等着你带读祝来啊,我吧祭文拍了发你你要是在路上给读祝先看看熟悉熟悉啊。”

“你手机呢?”

“恩,早上工作室过来忘记充电了。哎!你说带的读祝不会是那个假皇帝吧?囧冰?”

“囧你妈,是他,我吧衮服带了,你等下别大庭广众看,万一都闹着要试穿就很烦躁了。”

“好的,那你到哪了?”

赵淳四下打探了一下环境,并没有看见路标“大概就在山前面的湖边上,一会就到了。”

“那你快点啊,图片喊人拍了发你QQ了。”

“那你先挂好————”

于是对面就非常干脆的挂断了。

又是一阵素质十二连在心口难开,最终化作三句成语“玛德执掌!辣鸡掌柜!吃枣药丸!”

“大叔你看一下这个”赵淳等转菊花转出图片之后把手机递了过去。“一会要念的祭文,基本繁体,没问题吧。”

“唔。。。”光宗陛下陷入了蜜汁沉默。

赵淳心里泛起了怀疑,这他妈不会真是个假皇帝吧,要是真皇帝这文化程度。。大明吃枣药丸啊。。哎不对。。大明确实亡了。

“敢问这祭文何人写的?”

“咋?”

“嗯。。。。”只见朱常洛的面部开始呈现出一种诡异的表情,仿佛是在。。。这他妈不是滑稽吗!

“写这文章的人,真是不敢恭维啊。”

赵淳看着这滑稽同款表情就非常不开心了“都不要你写了,就你踏马事多!看熟了照着念就行!”

 

朱常洛一米七三的个子虽然不算高,但是胜在大长腿比例好,连着赵淳一路小跑也就到了活动场地,张名振的纪念碑前的小广场。

也不知道老张哪里骗来的红毯草席供桌弄得还挺像样子。

“姑姑!这边!”社团里面的在校的妹子招呼着赵淳。

赵淳一遍心中默念对着老张的素质十二连一面回了妹子招呼“我不瞎。。看见这排场了”

至于赵淳这个姑姑的名号么,和什么小龙女是肯定没有关系,这源于一次煞笔对煞笔的交流。

之前赵淳给老张设计了一个小系列的汉服叫“四时值序”里面四个季节四套衣服,分别是叫做狐君、龙女、鹤姑、燕郎,虽然感觉动物园了点也没多大毛病,但是老张这边就没事找事了。他问道,这个鹤姑名字显得好老气啊,换个别的吧。

赵淳也伐开心啊,就说老张没文化,这个姑是清溪小姑是姑,对少女的一种尊称。开门白水,侧近桥梁。小姑所居,独处无郎。

老张就捏住了她辫子说道,既然是对少女的尊称,那我就尊称你傻姑吧。

于是一叫就叫开了。。。在赵淳各种小黑屋的高压下,社团群里把这个傻姑的称呼纠正成了姑姑。。。虽然也挺蠢的,但是好歹不傻了。

“姑姑这是谁啊!居然留的真头发哎!也是袍子吗?”

不,姑娘,只有你是傻狍子,人家是龙子凤孙。赵淳憋住没这么说,随口答道“今天的读祝,老张呢,祭文拿来给他啊。”

“姑姑啊,好好看啊。。嘤嘤嘤叫什么啊,学生党工作党啊,在不在群里啊。”

玛德你烦不烦啊。。。。“不在群里,不是袍子,国学班的书法老师,所以老张呢。”

“那叫什么啊,拉到群里嘛,好嘛好嘛。。。”

赵淳回头看来一眼朱常洛,暗叹真是祸水啊,难怪你大明药丸。“他。。并没有QQ。”

穿着青衫白齐胸裙的小兮儿瞪着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非常煞笔非常萌的看看赵淳又看看朱常洛“喵喵喵?”

玛德感觉身边就没有正常人啊心好累,赵淳开始了瞎编故事“朱老师呢是之前用msn的,因为工作也不用怎么接触外界,基本就和隐士一样,偶尔出来教书写字,连手机都没有哦。”

“那莫姑姑你怎么勾搭到他的啊。”小兮儿鼓着腮帮非常可爱的盯着朱常洛,好像再看一只脆皮炸鸡。

赵淳神秘一笑,颇有蒙娜丽莎之玄妙:“缘,妙不可言。”

 

 


评论 ( 2 )
热度 ( 17 )

© 唐洗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