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为圣人门下走狗

前面是万仞高墙,那就碰死在上面

不知道怎么肥四,最近那托火了之后反而不想去看。

兴许是咖喱圈听来的一耳朵,不杀爹的那托不是好那托这样。但是内心还是能感受到,不是杀爹与否的问题,这种嚣张不够嚣张,这种决绝不够决绝,这不是心里所期待的。

那托的故事从来是定位在“不教而诛”是两方的罪过,而这般新时代里的父慈子孝教子有方,恰如我打fczx时候输入法联想出的逢场作戏,叫人心有戚戚,好像在呐喊的时候被人捂住了口,硬将那一声嘶喊咽下。

从来读的圣人书,讲的忠恕之道,但是心里却憋着一股邪火让我在至圣先师座下叩首之时,想的不是圣人教化万万世的光辉文宣王形象,而是垂垂唯唯丧家之犬的模样,而这丧家之犬却又能狷狂的指天说出斯文在兹。

以至于我后来喜欢上的都是这样的人物,比如我心中正配豪杰二字,那些出走的诺多。

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是行天下之大不韪,于绝处玉碎。

是那一股傲气,从七窍不得出,燃烧在胸腔,源自心火。是被礼教胁迫的我不能有,不敢有,不可有的。

这些我所倾慕的英雄,看透了前程后路却依然孤绝向前的勇士。

虽然是有曲解,但是我每当想到他们就会嚼念一句话。一口气不来,向哪处立命安身。

向哪处立命安身?

维拉在最初便已经念出审判的裁决。

但是,那又如何?

真正的忠于自己并不是说要逆天改命,而是,哪怕一眼望到了终结,依然义无反顾的走下去。

-

好早之前在贴吧收了一个非常中老年制图的签名档,一直存着,时常提出来看看。上面写道:

诺多的荣耀
 不在于因沐浴双圣树的光辉
 而得来的高贵
 也不在于勤勉与深思
 带来的无穷智慧
 诺多的荣耀
 是铭刻于我们骨里的敢爱敢恨
 是不安于神明的反抗
 是对自己的忠诚

图侵删

评论 ( 10 )
热度 ( 10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洗心 | Powered by LOFTER